鬼畜莉莉🐤

世间万物无一不是隐喻。

写手双人问卷之丁丁与莉莉

这个人就真的对我的唯一乙女文很有意见吧……当时5-3挖了半个月没见狐狸毛的我怨念很深好吗!!虽然说这位朋友对繁星是路人,但里面这篇短文真的很有味道!!对这个组合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呢丁!!

希尔瓦的办公室:

 @鬼畜莉莉鸡  


一时兴起和我们莉莉小姐一起写的写手问卷,谢谢莉莉不杀之恩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来存个档,么么哒!






Q1 介绍一下你们自己吧



丁:



AND


 






 莉:一对相爱相杀CP观很相似却一定会逆的苦情写手组合





Q2 对方在你心目中是什么样子的?用20字内来表达一下



丁:人甜嘴贱尴尬恐惧癌的世界第一美少女






莉:Drama queen



 


Q3 你最喜欢写写什么东西呢?



丁:说了三百年要脱坑还没脱坑的三字母同人


迷恋了一年的某韩国天团,所以偶尔也放飞写写我们天团同人^q^



 



莉:喜欢风轻云淡但很痛苦的虐吧。最近开始写小甜饼了不过……为了向某个CP赎罪……


 



 


Q4 那么来模仿一下对方的文风写一段话,一定要特别有特色的部分哦



 


丁:


“我让你痛恨了吗?”阿尔弗雷德问。


“我在痛恨我自己。”


伊万闭上眼睛,去吻阿尔弗雷德的唇。


伊万的唇冰凉而迷离,阿尔弗雷德伸手捧住他的脸,用牙齿咬破他的嘴唇。血液从伤口里流出来,细细的一缕,混进从他喉间涌出的血水中,从嘴角溢出,顺着伊万的脖颈下滑,将他灰白色的围巾染红。


阿尔弗雷德小心翼翼抱着他,仿佛在摆弄一件易碎的战利品。他将伊万平躺摆在床头,用虎牙轻轻啃着他的下巴,像是一只洋洋得意的兽。


伊万抚摸着阿尔弗雷德眼镜的框架,另一手重新握住匕首。


“但我这次不会给你机会选择了。”


他抽出匕首,对准自己的心脏精准而爽快地刺下去。意外地,没有那么痛。


瞬间涌出的滚烫液体溅了阿尔弗雷德一脸,猩红色刺伤了他的眼。


伊万仰着头,看着阿尔弗雷德在灯光里发亮的湛蓝色眼睛。他想起珐琅玻璃上的圣母像,那身披白色纱裙、头戴花冠的金发女人,此刻也正悲悯地注视着他。


阿尔弗雷德没有尝试去阻止他,更没有尝试拯救他,只是在眼中闪着不自知的悲伤的光,微笑地看着他。


源源不断温热的液体还在倾涌而出,将伊万染红。


如果敌人有眼泪,那么敌人的眼泪也会是红色的。



 


 



莉:


雷伊推开厚重的木门,吧台上三两坐着人立刻转头埋怨着看他,仿佛这阵夹杂着细雪的风是他故意要吹到他们头顶似地。雷伊立刻把门关上,解开沾着雪渍的粗呢绒围巾,用力地甩在桌上。他看上去十分不耐烦。


面前还在闲适品尝热拿铁的男人慢悠悠抬头,好整以暇地欣赏雷伊被风吹得通红的脸颊和鼻子,说话的时候习惯性用手指点面前的木桌。


“不好的一天?”


“特别是要见你。”


“见我。”


克里斯将手中的书合上,那是一本半旧的《红与黑》,他放进带着兰花熏香书签的地方已经接近尾声。


“我以为,”他掏出怀中的日程本,镶金的新颖转珠钢笔在“看书”和“约会”两格分别打钩,“你和我一样期待今天的会面。”



 


 


Q5 对方的作品最喜欢哪一部?情节呢?


 



丁:


照理来说我应该最喜欢她的露普露,但作为一个天团粉,我其实最喜欢他的2am~3am


情节来说的话,没看过我们莉莉小姐的长篇,但我觉得她这篇小甜饼特——别真实,特——别有味道,连鹿晗都写得特——别写实,本繁星路人黑看完以后就转路人粉了



 



莉:《战争之后》



 




Q6 觉得对方文作最棒的地方什么!



丁:


情节塑造和脑洞,还有气氛渲染


很欣赏我们莉莉运用短句和奇妙的比喻的能力



 



莉:


十分有画面感,对话也很有魅力,看上去就很Knowledgeable



 


 


Q7 最欠缺的呢?不怕的话直言批评一下



丁:


会因为觉得写起来太麻烦就浪费一个很适合写长篇的超棒设定而改写短篇


个人觉得,真的是,暴!殄!天!物!!!!!!!!



 



莉:


欠缺HE!!!!!!!毫无HE的念头!!!!!!还有恐怖的成语词汇量……





Q8 下面我们来试试看,写一下对方现在最喜欢的角色或者CP的微小说吧!



 


丁:


《数量超常的烟头》


 


学校楼顶天台的水泥地上掉了三四个烟头,这是张艺兴一早上的成果。他从早自习下课之后,就跑到这里待着,逃了整整一早的课。


他就是生气。


早晨时,张艺兴和吴亦凡约好一同上学,可他在吴亦凡家门口的草地上徘徊了三十分钟,才看到吴亦凡不急不缓地走下来,略长地头发稍微打了一点发蜡,被固定成有精神的样子,刘海却略略下垂,露出他有点迷蒙的睡眼,全然没有往常的嚣张气焰。


“走吧。”


吴亦凡走到他跟前,说道,一手自然而然地勾过张艺兴的肩膀,迈开长腿。


张艺兴原本想冲他发一通火,一扭头看到他刚刚梳洗过、还有点湿的鬓角,突然就没了脾气。


他们学校也没有太远,走路至多二十分钟。他们一走出院子,吴亦凡就很自觉地松开张艺兴,张艺兴正准备往旁边退一退,吴亦凡却拉住他的手。张艺兴惊得左顾右盼,吴亦凡却只往他手里塞了一个煮鸡蛋。


“喏,给你的早饭。”


张艺兴不明所以地捏着那个还有点热的鸡蛋,“???为什么给我鸡蛋?我在家吃过早饭了。”


“……不知道。”吴亦凡往四周看了看,就是不去看张艺兴,“觉得和你有点像。”


——这是张艺兴这一早上第二个生气的地方。


吴亦凡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要不你留到课间的时候吃。”


张艺兴默然。


他们两个就这样沉默地沿着忙碌的街道走了十分钟。昨天下午的大雨后,路边积了不少水,一个骑电动车的小姑娘冲进水坑里,疾驰而去。污水飞溅到马路牙子上,幸亏吴亦凡把张艺兴往里一拉,才救了张艺兴的白球鞋。


“你干嘛拉我!”


“因为你傻啊。”


吴亦凡回答。


张艺兴有点高兴又有点气恼,“你就算不拉我,我也会躲开。”


“你要是躲得开,就不会需要我拉了。”


“你不给我机会躲,你怎么知道我躲不躲得开!”


“因为你傻啊。”


张艺兴气极,“那我傻,你找个不傻的去啊?”


“你这个人怎么不知好歹——我要是想找不傻的,那还不是分分钟的事!”


张艺兴站在校门口,听到这句话,气得两眼一黑,冷笑一声,说:“那你找呗。”说完就急吼吼地跑进教学楼,看都没看吴亦凡一眼。


他一边“噔噔”地闷头往楼梯上跑,一边想,吴亦凡才是傻的那个。傻得连话都不会讲,只会仗着一张还算帅气的脸,到处招摇撞骗,也就因为吴亦凡傻,才会骗来骗去,却被张艺兴骗进去。


凭良心说,张艺兴是个精明的人。但他精明,却不够聪明。鹿晗曾经说过,张艺兴就是有太多妄念,想得出却放不下,张艺兴本人对这句话深以为然。毕竟他如果放得下,舍得开,就不会跟吴亦凡纠缠到现在。


吴亦凡是有女朋友的——或者说他一直女朋友。张艺兴和他在一起了两年,吴亦凡身边的姑娘换了十几个。每一次,吴亦凡都对张艺兴说:“还是你好。”结果没两天,又传出他和哪哪个学校的哪哪个校花出双入对、在外约会被撞见的传闻。


张艺兴气喘吁吁地走进班里,放下书包,刚把作业交给课代表,早读铃就响了。他拿出语文课本,对着上面的《孔雀东南飞》发呆。


吴亦凡交女朋友的事从来没有拿出来和张艺兴明白地谈过,仿佛张艺兴就活该接受他在外头拈花惹草似的。但吴亦凡也从没亲口承认过自己就交过女朋友——张艺兴觉得吴亦凡是真傻,却也觉得他洒脱。洒脱得走遍花丛,却好像从没谁真在他心里留下过痕迹。但他从来又不是薄情的——


有时候吴亦凡带张艺兴去和外面的朋友见面,张艺兴腼腆得放不开手脚,只跟在吴亦凡身边。他朋友打趣:“你这是带了个小媳妇来啊?”张艺兴心里翻了个白眼,正要开口辩解,吴亦凡作势一把搂过他,抢白道:“对啊。”惹得他那帮天之骄子的朋友哄堂大笑。不过到底也没谁是当真了的。


所以张艺兴才放不下。


可他觉得难受。


如鲠在喉、吞咽不下的难受。


突然有个小纸球扔到了张艺兴跟前。张艺兴把那纸球拆开。上面是一行秀丽又潦草的字——


“我朋友跟我说WYF昨天跟高一的ZYX去开房了= =”


张艺兴心里一抽。


有人在他背后捅了捅。他回头一看,他右后桌的姑娘正双手合十对他作揖,指指他手里的纸团,又指指他左前桌的那姑娘,示意要张艺兴把纸条传过去。张艺兴木然地点了点头,拍了他左前桌那女孩的肩膀,把纸条递了过去,接着便从座位上站起来,旁若无人地走出教室。


他走到天台上,从顶楼往操场上看。操场上的人不多,学校里养的白鸽这时候都落在操场的草坪上,白花花的一片。


张艺兴对ZYX这个代称很有印象——这不是他,是高一的级花郑妍雪。她一进学校就有一股风云人物的架势,漂亮聪明,讨人喜欢,名字在月考榜上高居不下。去年九月刚开学的时候,吴亦凡就对张艺兴提过这个人,问张艺兴知不知道高一有个姑娘和他的首写字母一模一样。


“嗯,大名还比你的好听点。叫郑妍雪。”当时吴亦凡还加了这么一句。


张艺兴记下了。


而从那之后过了半年。


他不由自主地掏出烟,趴在天台上看着操场上的人来来去去。第四节课是吴亦凡他们班的体育课,他毫不意外地看见穿着短袖的吴亦凡,走上篮球场的样子。打得不好,但是帅。他一投篮,初中和高一的小姑娘就在场边围了一圈,有个别胆大的,尖叫的声音连楼顶的张艺兴都能听见。


张艺兴背靠着天台的栏杆坐下来。


没人知道他会抽烟,但实际上,他和吴亦凡在一起了多久,他就抽了多久的烟。最开始只有吴亦凡会偷偷地背着老师抽,可有一天,他们两个人并排坐在他们家门口的台阶上时,吴亦凡手里夹着烟,靠着他肩膀睡了过去。


张艺兴把那根烟从吴亦凡的指缝里抽出来,鬼使神差地用嘴覆上了吴亦凡含过的烟蒂。他吸了一口,呛得半死,把吴亦凡惊醒,又被他臭骂一顿,却忘不了那个味道。


在吴亦凡心里,张艺兴永远应该是他们初中时期相遇时,那个短头发、白衬衫,有点呆又很干净的样子。他没有想到,在他长大的时候,张艺兴也长大了。


张艺兴是因为吴亦凡长大的。


吴亦凡不会懂得这一点。


所以啊。张艺兴掐灭烟头。所以啊,张艺兴才会觉得吴亦凡傻。


张艺兴把脚边的烟头捡起来,扔进天台角落的缝隙里,不叫人看见。他听着下课铃响起来,望着吴亦凡走进教学楼。他知道,不出一会儿,吴亦凡就会来找他。


他对着手表数时间。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


等到五分半钟的时候,天台的门被推开了。


“你在这里干嘛?”吴亦凡脸色是运动后的红润,短发上挂着汗珠。他上前拽着张艺兴地手,把他往外拉,“你知不知道我还去你们班上找你,你是不是傻。”


吴亦凡不会知道张艺兴的烟头,张艺兴也不会告诉他。


也许有一天他们都觉得累了,便也没必要再说了。



 


 


 



莉:


《最好的悲剧》


“来问题接龙吧。”伊万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睛紧紧盯着面前逐渐融化的棉花糖。


他们坐在深夜的海边,面前是一摊被猛烈海风吹得岌岌可危的篝火。呛人的烟味不断窜进阿尔弗雷德已经在滴鼻水的鼻子里。但他还是紧挨伊万坐着,手里拿着一根可怜兮兮的糖串。


“在棉花糖融化之前。”阿尔弗雷德说,但他觉得自己的脚已经快冻得失去知觉,棉花糖不知道是会先融化还是结冰。


“喜欢的电影?”


“《火星人玩转地球》。喜欢的歌剧?”


“意想不到的答案。……《婚礼》吧。棉花糖还是巧克力?”


“巧克力。”阿尔弗雷德忍不住笑了,在伊万戏谑看着他的时候略带歉意摇了摇手中的木棍,“如果没有两者都喜欢这个选项的话。”


“我以为你喜欢最甜的东西。”


“我会带你去吃纽约最甜的巧克力。”


伊万闭紧嘴巴,他很喜欢这个有未来气息的谎言。


海风越来越大了。肆骨的风顺着围巾的缝隙钻进他们的脖子里,但没有人要站起来离开、回到温暖的酒店里的意思。这仿佛是一场最甜蜜的苦行,值得让他们通过寒冷去铭记。


在棉花糖融化,太阳升起之后,篝火会熄灭,潮汐会汹涌。


他们也要分开。


这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伊万心想,等待阿尔下一个问题。


“莫斯科还是华盛顿?”


浅金色头发的俄罗斯人暂时没有说话,他看着面前因为直火烘烤已经融成焦黑色的糖,看着这一片无声无息的,黑暗而缄默的海。


仿佛太阳已经溺死在冰冷的海水中。


他身边不停吸鼻子的男人还在期待他最后的甜蜜谎言。他在想如果阿尔弗雷德问他有什么喜欢的电影,他会说《罗马假日》。因为这是他能想象到的,最接近他们的美好悲剧。


他将手放进张开血盆大口的谎言之狮口中,安静地闭眼。


 “莫斯科。”


 



 


 


Q9 写自己喜欢角色的一句对话与对方相接试试看。(不一定是原著哦)


 



丁:


“我来到这个世界是为了看见太阳”



 



莉:


“人与人之间能不能多一点信任!!”



 


Q10 写一下自己最不擅长的文风吧!


 



丁:


亚瑟,我对你一向敬重,我对弗朗西斯心生感激,对马修是意存怜惜,可我对伊万却是刻骨铭心的相爱!   ——抄袭自金庸《倚天屠龙记》


 


基尔伯特心想:明日他要去攻打莫斯科,我国防军中纵有一二高手相助,十九也难成事,说不准反而送了他的性命。说道:“你可知莫斯科的情形的吗?”


罗德里赫道:“不知。伊万设下了什么厉害的埋伏?”


基尔伯特于是将伊万在东部三线战场的军力部署、路德维希在波兰囤积的兵力和自己如何一度攻打失败的经过说了一遍。


罗德里赫默默听完,道:“这等说来,你既破不了,我更加无济于事。”


基尔伯特突然心中一动,说道:“罗德,倘是我二人联手,大功可成。”


罗德里赫冷笑道:“咱们从前曾有过婚姻之约,我国人此刻却命在垂危,加之我今日不可伤你性命,旁人定说我对你旧情犹存。倘若再邀你相助,天下人人要骂我不知廉耻、水性杨花。”


基尔伯特道:“咱们只须问心无愧,旁人言语,理他作甚?”


罗德里赫道:“倘若我问心有愧呢?”


——抄袭自金庸《倚天屠龙记》



 



莉:


我观察到的山崎宗介,总是把自己随意套进宽松的运动服里面,综合他的职业来看,就是一位无时无刻不在工作的人。他的手掌很宽大,总是下意识并拢在一起,仿佛还在游泳池中要劈开水波。吃饭的时候,他就会紧抿嘴唇,直到手严谨而准确地把勺子送到嘴边才会微微倾斜脖子,松开嘴唇。山崎宗介就是这样的人。



 


Q11 把对方的作品改成上一题的文风试试看?(如果就是对方的文风说明你是真爱吗。)





丁:俊勉,我对你一向敬重,我对鹿晗是心生感激,对韬韬是意存怜惜,可我对艺兴,却是刻骨铭心的相爱!(。)



 



莉:“请容许我重新邀请一次吧,”另一个黑人说,“琼斯先生想要见您。”


王耀愣住了。……想必世界上不知道这个名字的人鲜少,更何况王耀在大约一年前就曾与他见面过。不过,也就在他愣住的一时间,他已被架着走出了办公室,被推搡着塞进了黑色宾利之中,二十分钟时候就如约被送到了全纽约、全美国、全世界高度屈指可数的大楼里。


(好像也没怎么改动啊!!!)



 


Q12 写一下想看到对方写的CP和故事好了!



丁:


灿勉灿白吧和和和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想看灿白绵红白玫瑰大三角,笔芯



 



莉:


你有本事写宗凛啊!!!小狐丸乙女啊!!!独普啊!!H啊!!!!HE啊!!!



 


 


Q13 不管对方写什么你都会接受并把它真的写下来吗?做生日礼物之类的。



丁:当然会!我们莉莉可是写过普露普的人!






莉:我是写过普露普的人……!



 


 


Q14 说说看自己写文时候最怕的,却不得不出现的部分?



丁:……在自己特别想写感情戏之前的所有铺垫部分,尤其是多人场景下的对话和互动,想死






莉:互动特别多的场景,很痛恨写动作和神情描写……可能是因为我词语匮乏吧



 


Q15 你觉得对方看到你的答卷会生气吗?


 



丁:………………会吧?????????






莉:Q12应该会让此人爆炸,对此我很满意。



 


 


Q16 那么就再来一条,对方的文曾经触过你的雷吗?



丁:………………小狐丸x女婶婶这种玛丽苏文我想我还是有点怕






莉:没有过!但是棒圈同人还没看到过,不敢下定论……………………



 


Q17 煽情一下,怎么认识对方的。



丁:那一天天气晴好,我望着电脑荧屏闪烁,她像一只蝴蝶那般闯进了我的世界。






莉:


在新生群里,看到此人头像是露西亚,当时很喜欢APH的我立刻艾特问说 姑娘是喜欢APH嘛!


她冷漠地说:对啊。


——完——



 


 


Q18 用知音体来形容一下你们的关系怎样?



丁:苦情的人儿啊,我们每天互相伤害是为哪般!






莉:


那个冬天,很冷。她妆容精致,冰冷的心窝却无处安放。她彷徨地走在街头,看着来来去去的行人,找不到自己的容身之所。


就在这时,她看见那个人朝她迎面走来。


她穿着一身低调却昂贵的衣物,带着黑色千鸟格的贝雷帽,略施粉黛却精神奕奕。在这即将下雪的冬日午后,她握着一根冰棍,笑得像纯真的孩子。


两人像是从未相识过一般,她静静看她从身边走过,脑海中曾经的过往闪烁,她却选择一句话不说。


等到她娇俏的背影彻底消失在街角,她终于放松情绪,暗自感叹:“傻逼!”



 




Q19 快到最后了,说一句对对方祝福的话吧?不管是写作还是生活方面!



丁:


Life is tough, stay strong.


Live long and prosper. 






莉:活下去吧………………………………………………




评论
热度 ( 16 )

© 鬼畜莉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