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畜莉莉🐤

世间万物无一不是隐喻。

【御泽】20th floor

职棒paro,只是一段很短的甜甜同居片段

看了看上次发文的日期……我也停lofter太久了吧……其实硬盘里存了超多最近日子写的文,慢慢整理发出来。



20th Floor





御幸一也选择这套公寓的时候,最中意的便是这扇连通书房的巨大落地窗。

他们的房子坐落在靠近地铁站的高级公寓中,20楼从窗外看去视野开阔,对面的高层也距离性错开,对于职棒选手而言隐私管理已足够到位。泽村荣纯对于窗帘的选择非常执着,坚持要选像“电视剧里东京高级公寓里的”,舍弃厚重的深色窗帘,仅挂一层半透明的窗纱,等着被风吹起。(当然,事后他被理所当然摁在窗前的时候很后悔。)

落地窗外是半封闭式阳台,通常用来摆放球迷送来的鲜花和盆栽,一段时间堆积下来倒也颇有生机。只是两个人训练比赛应酬轮番上阵,浇水施肥的功夫鲜有,最后物竞天择,留下来的都是耐干的水盆栽和多肉。

泽村老家寄来两把手工藤椅,说是放在露台供乘凉。御幸收到巨型快递的时候就想着以后说不定经常会看到泽村瘫着睡觉的场景。果不其然,大部分时候他单独回家时都能看见泽村窝在躺椅上打呼噜,多肉和他一样生机勃勃,米色的毛毯盖到肚皮,旁边放着几本映有他采访照片的棒球杂志。

御幸喜欢这样的画面,但究其深因倒也说不清楚。他往往能屏息欣赏好一会儿,然后习惯性拿手机拍完照才去捏泽村的鼻子。泽村很讨厌被他捏鼻子,但他特别享受泽村被如此这般闹醒后揉着鼻子嘟囔的景象。他专门在手机里设置了一个叫“笨村日常”的相册,把这种蠢照一股脑儿都放进去。后来在某次同学会上他不负众望喝多了,坚持不懈地邀请在场的棒球记者出版一本《棒球傻瓜合集》,他相信自己能提供非常多素材。

于是宿醉醒来,他被有礼貌地请到在书房安顿三天地铺,夜夜伴着半透明窗纱飞舞的落地窗入睡。20层外的东京夜景让他难以入睡,而泽村在隔壁的主卧继续愤怒地打呼噜。

第四天的时候御幸终于说服愤怒的泽村加入地铺行列,两个人趴在落地窗前看了很久窗景,有一句没一句聊着。泽村说起小时候长野的夜空,他躺在爷爷怀里的时候能看到银河的漩涡中心,他就用手指去搅,以为世界真的在跟随他的手指旋转。

御幸斜趴着看他的侧脸,泽村的眼睛在闪烁的夜光下亮晶晶的,他居然能想象到这个蠢蛋小时候一脸认真地对着天空转手指的模样。怕是无论旁人如何嘲笑,他依旧坚持相信着自己所相信的东西。

成年之后泽村咬紧牙关天天喝牛奶又长了三厘米,脸部的线条也更加清晰,但是眼睛依旧精神地吊着,娃娃脸也没有要瘪下去的意思。估计现在就算穿着校服去校园里转悠,他还能被当做大学生。

“至少你的球在转。”御幸评价说。

当它向我的捕手手套飞来时,整个球场都在跟着你转动。

泽村很高兴地用头顶去拱他的肩膀,他的头发刚洗过,毛茸茸的带着薄荷的香味。御幸被蹭得脖子发痒,连带着心口也变得又轻又痒,他边笑边把泽村大力揽进怀里揉他后脖根。但泽村煞风景地大喊大叫,说还要接着看夜景,然后一股脑从他怀里挣脱出来,继续趴着。

已是深夜,窗外的灯灭了不少。东京本就地稀,楼层细致而紧密地排列在一起,缝隙中间穿梭着人群与车。周五的深夜道路依旧繁忙,远处的广告牌还在闪烁,所有的声音都被落地窗所隔离,御幸和泽村躲在另一面,月亮在云层中间。

泽村一声不吭地看了好一会儿,脑海里闪过很多(他自认为)哲学的人生感概。他扭过头想分享给御幸,却发现他已经趴在胳膊上睡着了,眼镜歪斜在脑袋上,像个棒球傻瓜。他小心翼翼把它抽出来放在旁边,御幸睡觉的时候习惯性微皱着眉头,被抽去眼镜时睫毛抖了两下。

泽村侧头看了一会儿,窗外还有光,他跟着慢慢睡着了。



END

评论 ( 6 )
热度 ( 8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畜莉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