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畜莉莉🐤

世间万物无一不是隐喻。

【雷卡】完美享乐主义

*夏日海岛度假的傻屌现代pa

*快乐傻屌文风,ooc预警!傻屌预警!

*来自 @小菠萝栗 的抽奖点文

 

《完美享乐主义》

 

一年四季雷狮最不喜欢的季节就是夏天,原因很简单,热。

卡米尔曾简洁明了地总结他大哥为“野兽体质”:适应能力强,伤口好得快,体温比常人高。他在冬天最冷的雪天里也能套着牛仔裤和低领毛衣在雪地里晃悠,牙齿不打颤还能哼小调。

卡米尔裹着厚厚外套在打着暖气的屋里看得心惊胆战,最后抓着羽绒服冲到户外想给他披上,反而被雷狮揪住围巾一脚摔在雪地里。雪地软绵绵的,卡米尔“噗通”一声埋了进去,感觉自己像块颗掉进芝麻粉里的无助麻糬。眼睛被一望无际的雪地刺得发胀,下一秒雷狮便似笑非笑地凑了过来,嘴里说着:“身为我的弟弟你怎么能这么怕冷呢?”

实际上他们不只是兄弟关系很多年了。

于是卡米尔在“惯着大哥”和“让恋人长点记性”里面左右选择不过半秒,随即抓起地上的一团棉花般酥软的雪灌进雷狮敞开的衣领里。

雷狮龇牙咧嘴感受着透彻心扉的寒冷,可过了几秒神情又恢复了正常。他把卡米尔从雪地上拉了起来,还好心地替他拍了拍后背上沾着着雪花。

卡米尔以为这件事就这样过去了,完全没想到当晚他就因受凉而感冒咳嗽,半夜发低烧惊醒发觉自己出了一身的冷汗。窗外的雪还没有停,他冻得浑身发抖,可雷狮在他身边睡得极香。

这到底是什么野兽体质。卡米尔有点哭笑不得,但心里却还是担心雷狮会不会也受凉在发烧,于是悄悄伸出手背贴在雷狮的额头上测温。他的手脚都很冰凉,刚触碰到雷狮的额头,对方就警觉地要醒过来了。

卡米尔想把手收回去就被他干脆利落地抓住了。雷狮在半梦半醒间把卡米尔拉进怀里,腿也缠着卡米尔冰凉凉的双脚,嘟囔了几句就又睡着了。他的怀抱过于滚烫,卡米尔的低烧不知为何也在第二天奇迹般地康复了。

这样的体质不怕冬天,却被夏天克得死死的。

雷狮本来就不爱多穿衣服,等到夏日里穿着无袖背心也觉得燥热,在家恨不得把空调开到最低。外出多在烈日下呆一分钟暴躁度也会上升百分之九。

他半夜三更经常会被热醒,只得满背是汗地坐起来。这回轮到卡米尔在一旁睡得宁静祥和,雷狮只能再去冲个冷水澡然后湿漉漉地对着空调口吹风。

有一次卡米尔福至心灵突然在雷狮站在床头吹风时悠悠转醒,朦胧中看见床头黑压压地站着个人一动不动,雷狮在阴冷的月光下转过头看他,稍长的刘海还湿哒哒地贴在额头,不时往下滴水。

“热啊。”他说,紫色的眼睛闪着幽怨的光。

卡米尔瞬间透心凉。


总而言之,当这样一个耐冷怕热的野兽人,突然在夏至过去两天后提出说想去海边玩,卡米尔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海边?”他重复道。

“对啊,海边。”雷狮单手吊着手里的杂志,嘴里还叼着根冰棍。

卡米尔盯着冰棍尖融化即将要落下的一滴糖水,半天才提醒道:“白天海边很热。”

“但我想去,这就不是障碍。”雷狮耸耸肩,他经常冒出些突如其来的念头并因此改变整盘计划,这让谨慎稳重的卡米尔一度颇有微词,但大部分情况下卡米尔依旧会跟着他的新计划做事。

“噢,”雷狮翻过下一页杂志,糖水终于啪嗒一声落在地毯上了,卡米尔正准备开口拒绝就听见他说,“那儿还有一家很出名的蜂蜜松饼店……”

雷狮把最后一点冰吸掉,低温空调舒舒服服地吹在后背上,他舔了舔嘴角却还没等到卡米尔的回应,抬头一看,卡米尔已经打开电脑了,还非常谨慎稳重地问道:“大哥,机票定明天下午的可以吗?”

 

雷狮定了一套海边度假小别墅,就坐落在海岸线以南的山崖下方,房东还提供了免费游艇的服务。卡米尔本想让他不要过度奢侈浪费,可是一看别墅的简介上写着“冬暖夏凉,专为畏惧酷暑的您而准备”后也释怀了。

可等他们下了飞机,提着行李站在屋子门前时,雷狮已经被太阳腌成了大半块暴躁易燃的狮干。他以最快的速度用钥匙打开门,冲进去将空调打开,然后就窝在冷风底下如千年老玄武般一动都不动了。

卡米尔叹了口气,他应该想到海边昼夜温差巨大,就算黄昏凉快,在太阳接近直射的中午依旧没能逃过炎热的厄运。

他给雷狮倒了一杯冰水然后就开始整理行李,将两人的衣服整整齐齐挂起来,又将洗漱用品和两人惯用的毛巾一一挂好。翻到行李箱边侧的口袋,他却突然碰到两包不知是什么的可疑纸盒,他拿出来一看。草莓味和柠檬味的。

“……大哥,你到底是来海边干什么的。”话是这么说,卡米尔还是把两包夜间用品放进床头柜里,心里又给白羊座男子划了一个大大的叉。享乐主义。

收拾完行李,眼见着地板略微堆积着风吹进来的沙粒和灰尘,卡米尔从橱柜里找出了吸尘器开始快乐吸地。

雷狮在冷风的精心呵护下终于恢复了大半个人形,抬起头就看见弟弟满足地捧着吸尘器四处奔走。雷狮无语地看了一阵子,在心里给处女座男子也划了一个大大的叉。完美主义。

吸头哼哧哼哧很快就到了雷狮身边,卡米尔出声:“大哥,让一下。”

雷狮扯住他拉着吸头的手,让卡米尔不得不也蹲坐下来。雷狮趁机把头狠狠压在他大腿上不让他离开:“你来度假的还是来当清洁工的?”为了防止卡米尔的反抗,他干脆又把手臂环在卡米尔的腰上。

卡米尔只得关掉了吸尘器,摸了摸无赖在自己腿上的脑袋,正巧时钟报时到了正午十二点,卡米尔问:“今天太热了,我去外面买点快餐解决中饭吧。我们到了黄昏再出门。”

“不行,”雷狮啪嗒翻了个身,盯着卡米尔的下巴说:“松饼店只提供午餐和下午茶,现在过去才是最佳的选择。”

 

店前的楼梯排着一长溜等待空位的游客,松饼店等候机制传统,想要品尝甜美松饼的客人只能耐心在店门口排队。听着几百米外海浪的呼啸声,接近中午,太阳稳正地列在空中,光线愈演愈烈,卡米尔望着坐在他前面的雷狮,他的脖子上泌出几滴透明的汗水,显然非常烦躁。

店内飘来一阵夹杂着蜂蜜与甜品特有的香气,可面前的队伍毫无动静。雷狮脖子上的汗水终于不堪负重往下滑落进他的衣领里,卡米尔在背后打开一包湿纸巾,冰冰地贴在他的脖子上。

雷狮下意识扭过头,有点咬牙切齿问:“怎么?”大哥果然要生气了。

卡米尔把他脖子上的汗水都擦干净,说:“算了。”

雷狮挑了挑眉,但再说话时语气却莫名其妙温和了许多,仿佛几秒前那个眼看着要后羿射日的人不是他:“什么算了?”

卡米尔摇头道:“也没有那么想吃。”

雷狮从小就不喜欢卡米尔的一种表情,便是这样过分早熟地、好像能忍耐着接受一切变音的沉默。他以为他那偶尔为之的失落情绪掩饰得很好,可雷狮看着卡米尔睫毛往下垂挂着就明白了。

“可以啊,”他假装冷笑道,“那一会儿我吃松饼,你吃牛扒。”

卡米尔眨了眨睫毛,看似挑衅的话他却立刻肉眼可见高兴起来,就差身后竖起尾巴摇晃。雷狮顿时觉得又好气又好笑,手抓在他脑袋上揉弄道:“这么好哄?”

卡米尔侧过脑袋不让他蹂躏头发,嘴里小声说着:“没有……”也不知道究竟为了反驳撒娇被哄到了还是好哄。

 

于是他们又在太阳底下站了大半个小时,终于在午后两点正大光明走进了餐厅。此时雷狮俨然从暴走大哥进化成了丧失暴雷兽,沉这一张脸瞪着走向他们的服务小姐。幸好服务员业务到位,立刻送上了冰敷的毛巾和冰柠檬水,她对这两个人带着兄弟特有相似气场的顾客十分好奇,点单过后特意跑来问候:“二位是来海岛旅游吗?”

卡米尔点了点头:“今天刚到,实在太热了。”

服务员笑了笑:“大家都这么说,等太阳下山就舒服啦。你们可以去海边走一走,沙子还被晒得热乎乎的,可是海水已经凉下来了。”

卡米尔向她道谢,话语间准备妥当的牛扒和松饼已经摆盘送上桌。服务员正准备将牛扒放在一看便是肉食主义的雷狮那一侧,雷狮便做了一个交换的动作:“给他,我点的松饼。”

卡米尔嘴角抽搐几下,煎得恰到好处的五分牛扒于是被摆到了他的面前。松饼塔则落入了狮子嘴边,卡米尔望着那以奶油与蜂蜜堆积而成的松饼塔,表面还很过分地镶嵌着几颗宛若宝石的草莓与蓝莓。

雷狮一本正经地拿着甜品叉准备动手。

“大哥。”卡米尔一动不动盯着雷狮的手。

雷狮的手纤长而有力,此时正优雅地握着一柄银叉,对着摇摇欲坠的松饼塔比划几下后,毫不犹豫地对准山顶的草莓发起进攻。

“大哥!”卡米尔再次黄牌警告。

雷狮视若无睹地专心观察银叉上的这枚草莓:它的表面还沾着一点雪白的奶油,秀色可餐。当然了,美食的背景是卡米尔身上升腾而起的黑色怨气,但雷狮不愧是雷狮,到了这种时候还镇定自若地开始谈条件。

“晚上和我开游艇出海。”

“夜里风大,潜在危险太多了。”

“噢。”雷狮点点头,叉子渐渐接近嘴角。卡米尔当机立断一把抓住他的手腕,重新追加筹码,“但是如果你同意让我事先联系船工在岸边接应,以及在风大时立刻回去的话……”

那粒酸甜饱满的草莓于是顺着银叉被慢慢塞进了卡米尔嘴里,雷狮看着他鼓起的小腮帮子,用指腹替他把嘴角粘上的奶油擦去:“成交。”


一天中最热的时间,两个人顺理成章窝在松饼店没有动弹。很快解决掉松饼塔和牛扒之后,卡米尔又点了一份枫糖浆华夫饼搭配下午茶。服务员很喜欢这对兄弟,趁着人流渐渐变少将他们的座位移动到了看得见海的落地窗一侧。

雷狮似乎有点犯困,趴在桌上有一搭没一搭拨弄着手机,又侧过头去看隔着一层玻璃窗外的海。碧蓝悠悠的天与海岸间,几株健康颜色的棕榈树歪斜在海滩上,有路过的孩童觊觎着树顶上青涩还未成熟的果实,企图用沙土堆成通向宝藏的阶梯。雷狮看了一会儿,慢慢瞌上了眼睛。

卡米尔刚吃完一半的华夫饼,满嘴都是甜腻的奶香,他喝了一口红茶,然后伸手把缠在雷狮眼眶边的那束刘海拨开了。

这顿午饭兼下午茶足足吃到了五点半,窗外的晚已经从一个角落点燃了天空。临走前服务员特意塞给他们两支当地特色的海盐味冰棒,眨着眼睛说“二位关系真的很好”。

雷狮仅把她当做是海边居民特有的热情好客,可是卡米尔却忍不住跟着晚霞一起燃烧耳朵,他猜他刚才趁雷狮睡着时偷偷亲他眼睛的样子被她看见了。

 

按照服务员的推荐路线,两人沿着海岸朝租住的别墅方向慢慢散步,周围全是拿着手机或望远镜观看海边壮观夕阳的游客。雷狮牵着卡米尔的手绕过他们,双脚踩进沙滩里,海潮又正巧浅浅地朝他们涌来,果然正如她所说,一半凉爽一半温热,让人忍不住心情舒畅。

等到了别墅周围,大约是被私人承包的海域,游客愈发少了。雷狮干干脆脆把手搭在卡米尔腰上,边走边乱七八糟地哼着歌。他们虽然在一起年头不少,但很少在开阔场合黏糊。但说实话卡米尔不觉得讨厌。他把头靠在雷狮的肩上,野兽体质让他的体温格外温暖,海风也被雷狮挡在了外面。

海边没了阳光,沙子很快就变凉了。卡米尔的头发被吹得乱七八糟的,他眯着眼看不清前面的路,下一步落脚不小心踩在了雷狮的脚背上。他一个踉跄,被雷狮牢牢搂在怀里。

“干嘛,”雷狮挑眉说,“碰瓷?”

卡米尔本想道歉,听见他一副想要索赔的海盗语气,突然也不肯顺着他意思说下去了:“沙子很冷,找个脚垫而已。”

雷狮“哦”了一声,卡米尔奇怪他居然没有反驳,下一秒绔在他腰上的手臂突然收紧,紧接着他就被雷狮抓腰直接举着抱起来,在失重里卡米尔下意识环住雷狮的脖子,两条腿在空中懵逼地晃荡。

“脚冷就直说,我拎着你回去不就行了。”

“拎……”

卡米尔趴在雷狮肩上,望着他们身后海天一线的夕阳,发觉雷狮果然一颠一颠在往前继续走,而且仅用一只手就将卡米尔的腰部固定住。他有点郁闷:“大哥,我有那么轻?”

“是我力气够大,身高够高。”雷狮说。

说到力气,卡米尔突然有点不服气。他和雷狮一起长大,除去最开始几年外成长的环境与食物都几乎一模一样。可雷狮在十八岁就长到了一米八以上,卡米尔却到了一米七五后再没有拔高。每次亲吻雷狮都会自然而然弯下脑袋,或者嫌麻烦直接把他抱起来啃。

卡米尔慢慢对身高释然了,但唯独力气这一块,他觉得自己和雷狮不相上下。

“大哥,放我下来。”

“怎么?你不是脚冷吗。”

“你先放我下来,我也可以。”

“可以什么?”

雷狮好奇地把卡米尔放回沙地上,还插秧般确认着按了按他的脑袋。下一秒卡米尔却深吸一口气,扎了半个马步一把将雷狮横着抱了起来。

“……”雷狮的视线瞬间由海岸变成了天际,他抓着卡米尔的手臂,困惑地问:“啊?”

卡米尔一本正经解释道:“身高问题,没办法像大哥一样竖着抱起来。但横向我完全没问题。”

说着他还自信地往前走了两步,直到雷狮终于反应过来,伸手狠狠在卡米尔头上敲了一个响亮的栗子,然后两人重心不稳地一起跌进了凉爽的海水里。

 

等到回家将湿透的衣服换下,月亮早就在海边升起了。雷狮干脆叫了一份美式薄比萨的外卖作为晚餐,拎着一打啤酒坐进了房东准备的小型游艇里。卡米尔在岸边安排好了接应,在船舱里认真地听船工讲解如何关闭打开发动机和转弯,紧急呼救装置在哪里,以及能够到达的最远海域在哪里。

船工在岸边解开铁链,示意他们要在三小时以内安全回岸。卡米尔将游艇开往海中心一段时间后便转成行驶缓慢的自动驾驶模式。

他忙完后上到二楼的迷你甲板上一看,雷狮已经找了两条躺椅,舒舒服服地躺着喝啤酒了。

享乐主义。卡米尔在心里说了一句,将怀里的毛毯盖在雷狮身上,在他身边的躺椅上坐下。比萨还没有凉,他抓起一块咬进嘴里,薄饼和意大利辣香肠结合在一起格外香脆,满口的芝士香气。他一连吃了两块都觉得不过瘾,抓起第三块时雷狮举着啤酒挤进了他的躺椅里。

“大哥,一张躺椅坐不下的。”

“你坐我身上啊,”雷狮折腾了半天体位终于成功抢占高地,还拍了拍自己的腿:“快点。”

卡米尔懒得和他理论,不客气地坐了上去,还用力往后一压报复性地撞在雷狮胸口。雷狮差点把啤酒呛出来,正想要责怪,卡米尔赶紧把比萨塞到他嘴边喂食,雷狮嚼着芝士又满意地眯起眼睛,一会儿看看天空一会儿看看海洋。

今天夜里出船不多,除了海里安装的照明灯与极远处的灯塔外,只有零星几艘船只在周围徘徊。还有一艘中型游艇从他们身边开过,上面享受派对的人们瞧见他们搂在一起,赶忙对他俩善意地挥手吹口哨,雷狮朝他们做了一个干杯的姿势,又亲了卡米尔一口。

“真悠闲啊。”雷狮感叹道。

游艇在习习海浪里规律地摇摆,像是一张令人安心的婴儿摇篮。卡米尔闻着海水腥咸的味道,派对中欢呼的人群离他们越来越远,他瞧见霓虹灯光在海面上漂浮,将墨色的海水染得宛若几个小时前他们在海边看见的夕阳。

“真悠闲。”卡米尔附和道。

第三块比萨最后落到了雷狮口里,他嫌比萨边太硬不肯再吃,将它捻成碎末抛进海面上。

“海鱼会吃吗?”卡米尔问。

“谁知道,”雷狮说,“说不定反而会引来鲨鱼。”

无稽之谈,可是海风阵阵,卡米尔也不想再去管那些常理,顺着他的话问道:“如果鲨鱼来了怎么办?”

雷狮把下巴搭在卡米尔肩上,半磕着眼睛随口说:“那我就把啤酒分它一半,问它究竟海里还是岸上的生活更加舒坦。”

卡米尔说:“虽然不能每天都像今天一样,但偶尔这样休息也不错。”

雷狮把鼻子凑过去,咬了一口卡米尔的嘴巴,嘴里还残留着芝士的香气:“每天当然不能像今天一样。明天会更快乐。”

“大哥啊……”眼见着卡米尔又要把‘享乐主义’的名头挂在自己头上,雷狮当机立断抓住他的手。

月光下,他的眼睛亮晶晶的。

“所以卡米尔,我建议为了让今天更悠闲,我们应该来做点更快乐的事情。”

更快乐的事?!卡米尔警觉地想要爬起来,挪动腿部时却意外碰到了雷狮口袋里触感怪异的纸盒。他掏出来一看,正是他中午放进床头柜里的两位熟悉兄弟。

“我有选择的余地吗?”他哭笑不得。

“有啊,”雷狮弹了弹他手里的两包纸盒,“草莓或是柠檬味,任君选择。”

 

 

易燃易爆的夏天结束后,终于进入了野兽体质最适宜的秋冬季节。等到天气转冷,温度计朝着零度以下掉落,窗外刮起阴冷的西北风,卡米尔自觉地抱着热水袋缩到了雷狮身边午休。

他们窝在沙发上休息,卡米尔觉得雷狮像一张恒温的电热毯一样舒服。他睡了十分钟就醒了,可雷狮还搂着他不让他起来,卡米尔只能拿起茶几上新一期的旅游杂志看了起来。

热水壶咕噜咕噜地烧开了,雷狮眯着眼睛就快睡去,卡米尔翻了几页杂志,眼睛突然被下一页的介绍内容吸引住了,他认真看了一会儿,趁雷狮还没入睡赶紧说:“大哥,我们有机会可以去德国小镇玩一趟,最近冬季滑雪场很热门。”

雷狮眼睛都没睁开,呼吸平稳:“滑雪?我怕你捂太严实直接一脚摔下去变滚雪球。”

卡米尔懒得反驳他的冷笑话,心想寒冷从来不是障碍。雷狮就要睡着了,却听见卡米尔幽幽说道:“当地的生啤据说得过国际奖项,配合烤猪蹄的味道非常……”

他话还没说完,雷狮已经一个轱辘抱着他坐了起来。他伸手想去抓手机,扭过头却发现卡米尔已经打开电脑了,还还非常谨慎稳重地问道:“大哥,机票定明天下午的可以吗?”

 

END

 

很多内容是依照7月时去镰仓的经历改编的。包括在大太阳下等着吃松饼等了俩小时的幽怨画面(我好恨啊啊!)

但那家店的松饼真滴很好吃,而且镰仓那家外面就可以看见大海,如果去玩的话我超推荐!

海滩上互抱这一段,出自与菠萝在雷卡only上会面时的片段 意外不意外……


评论 ( 54 )
热度 ( 1880 )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畜莉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