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畜莉莉🐤

世间万物无一不是隐喻。

【雷卡】软肋

早起看完第7话炸裂而亡后的极限短打

一个“你如果死了我就拉整个世界给你陪葬”的经典狗血桥段

很狗血,yes。

我表演现场炸裂狂哭,雷卡is rio,不接受任何反驳建议,yes。

 

 软肋


“卡米尔是雷狮的软肋。” 

这个消息沿着凹凸星球地底的脉络悄声无息地流传开,一时除了海盗团的势力之外,人人都在咀嚼着特殊情报,并幻想着有一天能加以利用。

帕洛斯一开始并不知道。他确实对最近前来挑衅的参赛势力感到困惑——他们的矛头从雷狮不约而同转向了卡米尔。但他也只是分析因为卡米尔不轻易暴露实力才让敌人以为有机可趁。

直到有一次帕洛斯按照卡米尔的安排变装外出任务,才在咖啡馆里和与他拼桌的参赛者口中听闻此事。

咖啡馆建在火山脚下,地势偏远,装修也差强人意,只有来山里修行的人才会光顾。卖的咖啡积分昂贵且苦涩不堪,帕洛斯花了很大力气才勉强吞下一口味道难以形容的特浓,抬起头听见同桌的人说道。

“如果能找到机会活捉他,就一定能一举端了雷狮海盗团。”

帕洛斯顿时觉得咖啡的味道根本不算什么,这才是更加难以理解的魔幻臆想。——活捉雷狮?这和已经把头放进狮子口里却还要出言挑衅的傻瓜有什么区别。

于是他饶有兴致地问道:“怎么样的机会?”

同桌的几个参赛者顿时七嘴八舌地开始议论。

“找个他落单的机会,然后使用谁的元力——诶,你的武器不是号称永远切不断的绳子吗?就用你的绳子把他捆住,用他来要挟海盗团怎么样?”

手持鞭子武器的参赛者立刻兴奋地笑了起来,他长着一张酷似鲶鱼的脸,此时正在一遍遍不厌其烦地舔着见底的咖啡杯:“我的绳子可不止这个用途。要我说,等我们把他抓住,就先狠狠羞辱他一顿、拍些照片——他长得、也蛮纤细可爱的啊!嘿嘿。然后寄给海盗团,真想看他们气急败坏的表情啊!”

帕洛斯尝试想象了一下“纤细可爱”的雷狮被捆住的模样,脑海里突然亮起对方那双满是暴虐和残忍味道的紫色眼睛,顿时浑身发抖,赶紧出声打断。

“我很喜欢你们的计划,真的很喜欢。但首先第一步,要怎么样才能抓住雷狮啊?”

他说完这句话,全桌突然都安静了。他以为自己的身份暴露了,正准备在手心酝酿元力,身旁的参赛者却突然大力拍了拍他的肩,一阵大笑。

“你在想什么啊兄弟,谁能抓住雷狮那个魔鬼?我们在说的是他的弟弟啊。”

在帕洛斯震惊到过度夸张的表情里,参赛者解释道。

“你不知道这情报?凹凸星球都传遍了。说是要击溃雷狮,抓住他弟弟是最好的方式。你想想啊,卡米尔是他从母星唯一带出的亲人,来参加大赛后一路平稳地站在海盗团后面,很少出力就站稳脚跟。我估计啊,雷狮是把他捧在手里含在嘴里,一点辛苦都不舍得让他受啊,”男人晦涩地挤眉弄眼:“你说说,如果能抓住他掌心的宝贝,是不是就等于也牵制住了他?”

几位参赛者开始爬火山,朝着奖励丰裕的积分火山怪前进。一路上都不忘与帕洛斯继续科普这个地下传出来的雷狮弱点,拿着绳子武器的男人又忍不住讲了一遍抓住卡米尔后的细节。几个人齐心协力将积分怪打致残血,就要奉上最后一击时,手上的终端却不约而同跳出了帕洛斯离开小队的消息。

“你什么意思?!”参赛者愤怒地抽动手里的鞭子,却发现武器轻得诡异。回头一看就发现绳子已经被整根切断了。

“怎么说呢,”帕洛斯褪下伪装,露出常年在排行榜上游徘徊的熟悉脸庞,在几人发白的脸色里模糊地笑了:“为了感谢各位的科幻故事、以及无私献上的积分奖励,我会让大家走得稍微难看一点的。”

 

完成任务回到海盗团的临时据点,帕洛斯正面就碰见卡米尔。他坐在石凳上埋头看一本书,凌空的腿晃荡着。帕洛斯回想起方才听到的各种各样折磨海盗团军师的奇思妙想,恶寒着倒吸冷气,走到卡米尔身旁。

“听说最近地下流传的消息吗?关于你的。”

卡米尔困惑地抬起头。

“你不觉得最近来单独偷袭你的人有点多嘛?”

卡米尔了然地点头,说:“噢,是说我是‘大哥的弱点’吧。”

帕洛斯心情复杂:“你为什么能这么平静……那老大知道吗?”

“不知道。”情报消息都是由卡米尔汇总和雷狮汇报的。

“为什么?”

卡米尔想了想,合上书说道:“这样的不实消息没有必要告诉他。”

帕洛斯敏锐地从他的话语里捕捉到关键词:“不实……消息?”

不实消息的中心从石凳上跳下来,朝着营地走去,半路空中才轻轻飘来回应。

——“我不是他的弱点。”

 

成为雷狮的软肋,这对于卡米尔来说会是最耻辱的事。如果真的有这么一天,雷狮会因为他的牵制而收到危险,他想,他宁愿重新回到雷王星,死在贫民窟某个阴暗的角落里。但这也只是如果的事。

他的大哥是那么强大而美丽,瞳孔里紫色的光芒比雷电还要闪耀。他劈开挡在面前所有的障碍,朝着自己渴望掠夺的方向大步走去,碾碎万物。

卡米尔跟在他身后,两人在不停歇的雷电掩护下逃脱了雷王星士兵的追击,跌跌撞撞闯进陌生的无人星球。卡米尔身上有不少被雷电和弓箭刺伤的伤痕,这是他尚且弱小的证明,他握紧拳头,看见雷狮麻利地脱去上衣,他身上的伤口比卡米尔要多更多,一部分是误伤,一部分是为了保护卡米尔。

但他毫不在意,双脚踏进星球里清澈的湖水,面对无人的旷野发出获得自由的低吼。卡米尔望着他在湖光映照下尚且单薄的臂膀后背,宣誓道。

“从今往后,我会辅佐大哥,大哥的愿望就是我的愿望。”

雷狮回过头,这是他在雷王星上都不曾露出过的肆意笑容。“好。”他说。

他们集结成为海盗团,又在几年后参加了凹凸大赛。获得自己专属的元力与武器时卡米尔一瞬间感到无力。他的能力‘无定之躯’在防御自保与团队作战中拥有几乎无敌的辅佐能力,但如果落单作战,那么与拥有直接性杀伤武器的参赛者难以长时间作战。

他走出分配武器的密室,雷狮跨坐在外面的高台上,肩膀上扛着他新获得的武器。他俯下身看着卡米尔,眼里的光芒一刻都没有要熄灭。卡米尔跳上平台,告诉他。

“我绝不会成为大哥的累赘。如果真的有这一天到来,请大哥杀了我吧。”

雷狮歪着头看他,细碎的头发落在雷神之锤上,他在指尖玩弄着一簇小小的电流。“好。”他说。

 

虽然卡米尔单方面否认了,但这个“不实情报”却愈演愈烈,并在新赛段雷王星太子公布他的分数和位置后爆发。将雷狮海盗团视为眼中钉的参赛者们集结在他左右,企图对海盗团里最短的木板下手。

除了和雷狮相关的情况,卡米尔并不愿过多将自己处于危险的环境。但他很快发现在由他人恶意操控的密室地形下,他很难逃过围剿者的联合追击。

看来把他当做眼中钉的也包括雷王星太子。

是因为他的私生子身份吗?太子痛恨与他不合的雷狮,更痛恨血统不纯的他,往日就经常厉声咒骂雷狮与私生子接触,但雷狮不在乎。所以他才是他的大哥。

卡米尔躲过三道弓箭的轨迹,后背靠上了冰冷的墙面。追击者们拿着武器谨慎地将他围成一个圈,他已经无路可退,只能背水一战。

“别做缩头乌龟了,卡米尔,”其中一位参赛者冷笑着挑衅道:“你的实力可不完全是逃跑吧。”

“没错,”有人附和道,手里平举的长矛距离卡米尔已经不到一米:“差不多该让我们见识见识了吧,‘雷狮唯一的软肋’有什么能力。”

他一面说着一面手持长矛靠近,卡米尔无动于衷地看着他,眼里的冷漠依稀有雷狮的影子。锋利的尖端就要停在他的咽喉处,他才微微抬起头,用手指触碰武器。

“我不是他的软肋。”卡米尔冷冷地说。

长矛在重力极速变化下碎成粉末状的颗粒,飘渺地落向地面时,卡米尔揪掉挡住半张脸的围巾,第一次主动出手了。

 

战斗正到酣处,选手们之间的厮杀被摄像头一五一十拍下传到观赛现场。太子满意地摇晃着酒杯,看着他向来不屑的卑微私生子在狩猎场中奋力挣扎着。他虽然被称作是雷狮团的短板,但隐藏的元力与出色的战术依旧让他在短时间内无法接近,试探的参赛者都被他用重力无情地粉碎——雷狮海盗团的作风,败者理应被胜者杀死。

但源源不断的攻击让卡米尔劳累,他的右脚被流弹击中了,麻木而疼痛。他一分钟都没有懈怠。他知道自己不应该死在这里,就算真的要死,也不应该死在他们手上。

右侧有人瞄准了他受伤的腿部,手举飞镰偷袭。卡米尔用余光看见了飞镰的血光,下意识想后退一步招架,但右腿虚软得支撑不住他的力气,趔趄着往后倒去。腿上已经全是湿漉漉的血。

他眼见飞镰的刀刃离他越来越近,脑袋冷静地思考着应该牺牲哪只手来抵挡攻击。可当他往后靠去时,后背接触到的不再是冰冷的墙面,而是一堵有温度的胸膛。

“有趣的猎杀环节。”有人在他身后说。

卡米尔睁大了眼睛,看见飞镰被一把交互映着图腾的白锤挡住,然后轻松挑飞。

“身为猎物,你们却选择向猎人挑战,真是聪明的选择。”

有人抓住他的手臂,然后略显粗暴地往自己身后拖去。卡米尔知道他的意思,于是顺从地靠紧墙壁,来人还抓着他的手臂,另一只手则扛着雷神之锤,就像无数次卡米尔曾看见过的那样,头巾的飘带飞舞在猎场的金字塔顶端。

——准备好死前的哀鸣了吗? 

卡米尔喘着气,听见有人尝试稳定军心:“被人抓住‘弱点’的感觉如何?我们单人也许不是你的对手,但聚集在一起专攻卡米尔的话,你要怎么保护他?”

卡米尔忍不住身体颤抖,这是他最不愿意听到的话。让雷狮保护身为弱点的他?右腿已无力再次支撑起身,他就要咬牙吞下屈辱时,雷狮用力握紧了他的手臂,像是要提醒他,也要给他力量。

“弱点?”雷狮发笑,渗人的笑声回荡在密室中,让观赛厅的众人也跟着脊背发凉:“不管聚集多少人,蚂蚁终究只会被我踩在脚下。其次——”

雷狮抬起头锁定一个摄像头,他紫色的眼睛立刻透过显示屏直视着捏紧酒杯的雷王星太子,两个人都抬着头紧盯面前的屏幕,隔空对视较量着。

“其次,卡米尔从来不是我的弱点,但如果你敢碰他一下,我会把整个宇宙的软肋都揪出来,当着你的面一点点捏碎它。”雷狮眯起眼睛,警告着试图侵犯他领地的入侵者。太子表面平静地看着屏幕中的弟弟,手里的酒杯已被握成碎片。

雷狮终于把视线转回面前瑟瑟发抖的猎物们身上,躲在角落的刺客想要逃跑,身体却被无形的重力压迫得根本无力动弹,只能发出恐惧的叫声。卡米尔将手摊平接触地面,所有与地面墙壁连接的物体皆由他掌控。

卡米尔从来不是雷狮的累赘,他能够让他更加放肆强大,安心露出后背。

——“和这个世界说再见吧,弱者。”

兄弟两个人露出了相似的狩猎笑容。

 

END

 

其实是想让雷总像母鸡护小鸡一样把卡米尔抓在怀里的,但想了想为了耍酷放弃了。

雷卡is rio。雷卡is rio。雷卡is rio。


评论 ( 64 )
热度 ( 8058 )
  1. 共3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畜莉莉🐤 | Powered by LOFTER